動態資訊
紅米的營養

紅米是一種全穀米,米粒外包着一層紅色的麩皮。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紅米含有豐富的纖維、維他命B及礦物質(例如鐵、鋅),一般較白米更有營養。世界衞生組織及其他多個衞生機構均建議人們在膳食中加入全穀食物(例如紅米、燕麥),作為均衡飲食的一部分。

 

當我們把紅米浸泡清洗時,有時候水中會發現有「脫色」情況出現,有些人擔心稻米可能有染色加工。

 

其實顏色來自植物自行製造的花青素(anthocyanin)。花青素常見於有色稻米,例如紅米和黑米,又或是一些紫藍色或紅色水果,例如葡萄、藍莓、黑加侖子、櫻桃、番茄等。它是屬於水溶性色素,因此遇水會溶於水中。

 

花青素對人體健康有莫大幫助,其中有以下好處

 

 - 抗氧化抗衰老

具抗氧化功能,可幫助抑制自由基產生,減低癌症、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 增進視力

增強眼睛感光物質「視紫質」的生成,能提升眼部對光線的敏感度,改善黑暗中的視力。

 

- 保護心血管

增強血管壁中的膠原纖維彈性,抑制壞膽固醇形成,減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如果進食紅米,記得在煮食前浸泡兩小時,再與白米混合同煮,會比教容易入口及較易消化。

了解產品